罅天暗房.FoPoTo

从清晨到日暮,田贯湖全天候富士行摄




上周东京初雪,之后看了下天气预报,连续三天晴天,想着富士山应该是能看清的。


于是背上了包,跑到离东京3小时电车车程的富士山下。


路线其实很简单:坐电车到富士宫下车换bus直达田贯湖。


来到日本四年多,却从未拍摄过关于富士山的照片。总想着只要在日本就有机会。因此总也不去行动


这次行动力终于发挥了作用,打包买票查路线,一口气搞定。


去的这个地方叫做田贯湖,是独立于富士五湖之外的湖泊,被称为富士第六湖。相比于富士五湖,田贯湖的公共交通并不便利,且周边民宿极少。但有个几个露营的营地,需要自带帐篷,并且支付一定的租赁费用才能露营,但也比住上万日元的酒店便宜许多了。


什么你们问我怎么露营的?哦,我没有露营,因为我要拍摄日落的赤富士,所以我错过了17:00的末班bus(这鬼地方下午5点就没车了)然后黑灯瞎火一片漆黑。


于是我只好留了下来,看着别人露营烤肉,肉香飘满了整个营地,以及看着霜降整个草坪。空气慢慢降至冰点。


后来想去酒店的大堂求助询问可否在大堂休息一晚,被告知酒店外面可以。于是就有了第九张图,但是一过零点,酒店的保安就以我不是住客为由赶出了酒店范围,然后我又摸黑继续寻找住处。


在一个营地里找到一个无障碍厕所,走进去,嗯,没有异味,手脚冻僵的我摸了一下那个马桶圈,竟然是个发热马桶圈。泪流满面的一屁股坐了上去了(这个描述总觉得哪里不对- -)再也不肯起来。


在后半夜,给自己贴满暖宝宝。出了厕所房间拍摄星空,镜头起雾了,回厕所拿点纸,给镜头吸吸水,冷了就蹦一蹦,折腾了一晚上,还要给自己拍一些装逼的自拍。


总之,磕磕绊绊终于熬到了第二天凌晨,立刻起身寻找机位,找到一个非常好的机位。也就是第一和第二张的逆富士。


因为季节原因,太阳位于富士山右边升起,想要拍下阳光和富士山,20mm的头不够广,于是我只好接片,左边右边分别手动包围,然后回来平衡曝光以后再合成全景。才有了这张对称的晨雾逆富士。


p1 p2 日出逆富士


p3 重新寻找一个机位,想要拍摄出富士山的完整山体。好运找到了。


p4 前一天的日落赤富士,4左边的那个小山坡我是避不开了。因为我当时站在一个栈桥上,左边已经是湖水了。但是第二天我发现了p3的机位,因此下一次要去补一个完整富士山的赤富士。


p5营地上拍的日落后的富士,当时整个营地飘满了烤肉香味,这个大帐篷更是过分,外面大的火堆,帐篷里面有咖啡机,桌子,各种食材,以及这个帐篷,只有两个人住。这对夫妻,第二天早上看到我跟我打招呼,然后为我煮了一杯咖啡,向我道歉没有留宿我。我笑笑说没关系。可以理解。


p6 p7 p8都是夜间的星空富士。


p9 酒店门口的自拍


p10 留宿我的公共厕所,感恩,平安喜乐。



   
评论(34)
热度(8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坐标日本。
已签约图库istockphoto/shutter/视觉中国
小透明继续为申Getty Image努力
© 罅天暗房.FoP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